• 83
    回复
  • 收藏
  • 点赞
  • 分享
  • 发新帖
  • 论坛首页
  • 长寿命LED驱动电源,一个IC搞定,不要电容,不要变压器,简单。

长寿命LED驱动电源,一个IC搞定,不要电容,不要变压器,简单。

开这个贴,是想让大家讨论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因为接触的客户中有的很满意,有的客户特别是电源工程是特别抵触。

这个IC注重的是1.长寿命,2.工艺简单。

欢迎大家讨论。球球:2295001856

 

全部回复(83)
正序查看
倒序查看
2012-02-08 15:51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

P2022A是23Pin 7X7 TQFN的封装。

P2022A适合用在200VAC - 250VAC电路。

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 和低于10%的THD。

AC-DC恒流驱动IC
无变压器
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 / 200VAC~250VAC
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
功率因数(PF):0.99
效率:85%-95%
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
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 / 60Hz
工作环境温度:- 40 ℃ ~ + 85 ℃
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
封装:TQFN 23Pin, 7mm x 7m

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0
回复
2012-02-08 17:11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各种测试数据都有。

0
回复
LV.1
4
2012-02-08 20:11
@2295001856
各种测试数据都有。

帮你顶一下,输出电流有点小啊

0
回复
zq2007
LV.11
5
2012-02-09 08:15
@
帮你顶一下,输出电流有点小啊
发份资料给我,lotzou@goldenregent.com
0
回复
xyc3185
LV.6
6
2012-02-09 08:25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很有兴趣,请发资料到xyc3185@163.com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7
2012-02-09 08:31

用阻容压降来搞啦!!!!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8
2012-02-09 08:31
@larry98012
用阻容压降来搞啦!!!!
或用恒流二极管也行啊!!!
0
回复
2012-02-09 08:36
 楼主,以后我们多多交流!一个电源的寿命主要是看他的前期有没有经过一个高温老化过程。我是做电源老化设备和测试仪器的(针对LDE驱动电源  开关电源  办成品电源  适配器  充电器老化)  电话:13829209381乐生    QQ:1096125927
0
回复
dgvery
LV.5
10
2012-02-09 09:03
@2295001856
各种测试数据都有。
这么牛,是什么IC呀!~楼主发资料出来看看!~~~我是做电源方面的测试仪器和老化设备对此感兴趣的朋友联系我 QQ2259373914   TEL:13829209851  何先生
0
回复
2012-02-09 10:21
@lhc13751213540
[图片] 楼主,以后我们多多交流!一个电源的寿命主要是看他的前期有没有经过一个高温老化过程。我是做电源老化设备和测试仪器的(针对LDE驱动电源 开关电源 办成品电源 适配器 充电器老化) 电话:13829209381乐生   QQ:1096125927
楼主连我卖的电容都取消了我QQ646381190欢迎交流
0
回复
小巩
LV.11
12
2012-02-09 10:57
@电容哥QQ646381190
楼主连我卖的电容都取消了[图片]我QQ646381190欢迎交流
楼主发份资料,gxm3796@163.com 谢谢
0
回复
guozizi007
LV.4
13
2012-02-09 11:07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可以发份资料给我吗,谢谢!guozizi007@163.com
0
回复
weirongshi
LV.6
14
2012-02-09 16:53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把IC资料晒出来啊,空吹牛有什么用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15
2012-02-09 17:11
@小巩
楼主发份资料,gxm3796@163.com谢谢

老巩对这个也感兴趣啊!!!

0
回复
2012-02-09 17:16
@小巩
楼主发份资料,gxm3796@163.com谢谢
这种IC就是扯淡。。。。捡了芝麻扔了西瓜的玩意。。
0
回复
zq2007
LV.11
17
2012-02-09 21:06
@深山一老农
这种IC就是扯淡。。。。捡了芝麻扔了西瓜的玩意。。
任何一个方案都有它的优点,同时也存在缺点。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18
2012-02-10 08:28
@zq2007
任何一个方案都有它的优点,同时也存在缺点。

优点就是元件小,成本低,可以做小体积吧

缺点:首先要考虑可靠性啦!!!

0
回复
小巩
LV.11
19
2012-02-10 10:10
@larry98012
优点就是元件小,成本低,可以做小体积吧缺点:首先要考虑可靠性啦!!!

这类IC之前有了解过一款就是效率低,最大电流是80mA。

0
回复
x_ww0941
LV.4
20
2012-02-10 10:35
估计是集成了整流桥和线性恒流两个东西,这个东西个人觉得还是有前景的,毕竟比阻容降压的好些能恒流。能实现小体积低成本有利于普及,但工作范围窄、效率低,可靠性差,只能用于低端LED产品。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21
2012-02-10 11:22
@小巩
这类IC之前有了解过一款就是效率低,最大电流是80mA。

这么小的电流,那最大可以做多少啊,不要告诉只能做1W的啊

0
回复
小巩
LV.11
22
2012-02-10 12:43
@x_ww0941
估计是集成了整流桥和线性恒流两个东西,这个东西个人觉得还是有前景的,毕竟比阻容降压的好些能恒流。能实现小体积低成本有利于普及,但工作范围窄、效率低,可靠性差,只能用于低端LED产品。
LED可以串到比跟输入电压稍低的压降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23
2012-02-10 12:47
@小巩
LED可以串到比跟输入电压稍低的压降
这样只有用小功率的LED才行啦
0
回复
justry84
LV.1
24
2012-02-10 16:39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不要电解,真的可行吗?纹波如何?纹波大了灯珠就折寿了哦!
0
回复
小巩
LV.11
25
2012-02-11 11:25
@larry98012
这样只有用小功率的LED才行啦

恒流还可以,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26
2012-02-11 11:29
@小巩
恒流还可以,

兄弟你有用过啊!!!

0
回复
小巩
LV.11
27
2012-02-11 12:04
@larry98012
兄弟你有用过啊!!!

08年吧,很久了。

0
回复
WAYSTAR003
LV.4
28
2012-02-11 17:11
@小巩
08年吧,很久了。
很有兴趣,请发资料到WAYSTAR003@163.com
0
回复
zq2007
LV.11
29
2012-02-11 21:03
@WAYSTAR003
很有兴趣,请发资料到WAYSTAR003@163.com
分段驱动方式,大家有了解吗?
0
回复
teleda
LV.7
30
2012-02-12 15:05
@2295001856
产品介绍:P2022A是一款不需要高频变压器的AC-DC恒流驱动器,适合多个LED串联电路。外围电路不需要电感变压器,在LED外围也不需要整流二极管。P2022A是23Pin7X7TQFN的封装。P2022A适合用在200VAC-250VAC电路。P2022A输出可调整的恒定电流,芯片内部有四个晶体管,能获得非常高的PF值和低于10%的THD。AC-DC恒流驱动IC无变压器额定输入电压:100VAC~140VAC/200VAC~250VAC额定输出电流:P2022A:20mA~60mA功率因数(PF):0.99效率:85%-95%总谐波失真(THD):10%以内输入自动频率调整:50Hz/60Hz工作环境温度:-40℃~+85℃输出恒流和功率补偿功能封装:TQFN23Pin,7mmx7m这款IC可以非常方便的调整占空比进行脉宽调制(PWM)来实现调光功能。 
实际使用效果如何?
0
回复
larry98012
LV.10
31
2012-02-13 08:40
@zq2007
分段驱动方式,大家有了解吗?

说说如何分段驱动!!!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