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4
    回复
  • 收藏
  • 点赞
  • 分享
  • 发新帖

我很想跟大家一样,做一个电源工程师,怎么才能学的很好啊?

我很想跟大家一样,做一个电源工程师,怎么才能学的很好啊?
全部回复(194)
正序查看
倒序查看
jundz
LV.8
2
2005-07-26 14:26
我主要靠自学和参加培训班.不知你功底如何?
0
回复
ucc2800
LV.7
3
2005-07-26 14:58
@jundz
我主要靠自学和参加培训班.不知你功底如何?
差不多能看懂原理,但不知道怎么计算,你现在怎么样?给我说一下,当目标奋斗.
0
回复
jundz
LV.8
4
2005-07-26 15:36
@ucc2800
差不多能看懂原理,但不知道怎么计算,你现在怎么样?给我说一下,当目标奋斗.
你在哪里?
0
回复
jundz
LV.8
5
2005-07-26 15:43
@ucc2800
差不多能看懂原理,但不知道怎么计算,你现在怎么样?给我说一下,当目标奋斗.
要学会计算.
我是先找一个或几相同或相似的例子,看别人如何,然后参照计算.可能也是个笨办法,我走到今天完全是逼上梁山的.
0
回复
ucc2800
LV.7
6
2005-07-26 15:44
@jundz
你在哪里?
上海
0
回复
ucc2800
LV.7
7
2005-07-26 15:50
@jundz
要学会计算.我是先找一个或几相同或相似的例子,看别人如何,然后参照计算.可能也是个笨办法,我走到今天完全是逼上梁山的.
需要看很多书吗?去哪找计算的实例?
0
回复
jundz
LV.8
8
2005-07-26 15:53
@ucc2800
需要看很多书吗?去哪找计算的实例?
你有多大
0
回复
ucc2800
LV.7
9
2005-07-26 15:54
@jundz
你有多大
呵呵,调查户口哦,今年26
0
回复
jundz
LV.8
10
2005-07-26 16:03
@ucc2800
呵呵,调查户口哦,今年26
我们一样大,只是比你起步早.你以前做什么?
0
回复
ucc2800
LV.7
11
2005-07-26 16:07
@jundz
我们一样大,只是比你起步早.你以前做什么?
以前,在一个小厂工作,负责电子方面,电路一般都是盗版人家的,可我觉得,我需要学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因此想从电源开始学起,哈,笨鸟也要开始学飞了,不知道是不是晚了.你在哪工作?
0
回复
jundz
LV.8
12
2005-07-26 16:10
@ucc2800
以前,在一个小厂工作,负责电子方面,电路一般都是盗版人家的,可我觉得,我需要学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因此想从电源开始学起,哈,笨鸟也要开始学飞了,不知道是不是晚了.你在哪工作?
我在深圳.
你在哪里?
0
回复
ucc2800
LV.7
13
2005-07-26 16:12
@jundz
我在深圳.你在哪里?
上海,你现在电源水平怎么样了,你学了多长时间才这么厉害的
0
回复
xiaodong
LV.9
14
2005-07-26 16:15
@jundz
我在深圳.你在哪里?
俺在东莞,也是一个菜鸟.还请多多指教
0
回复
jundz
LV.8
15
2005-07-26 16:16
@ucc2800
上海,你现在电源水平怎么样了,你学了多长时间才这么厉害的
学中干,干中学快十年了.祖传
0
回复
jundz
LV.8
16
2005-07-26 16:18
@xiaodong
俺在东莞,也是一个菜鸟.还请多多指教
指教不敢!
共同研究共同学习!!!
0
回复
ucc2800
LV.7
17
2005-07-26 16:19
@jundz
学中干,干中学快十年了.祖传
啊?这么长,看样子赶超你没希望了,嘿嘿.我目前正在研究boost电路呢,我有一个问题,最大占空比限制为50%,输入24V,却能输出53V,不明白
0
回复
xiaodong
LV.9
18
2005-07-26 16:21
我看了好多书,迷迷糊糊还没上路呢,修一个电源倒简单,可还不会设计呢.兄弟有何高论?
0
回复
ucc2800
LV.7
19
2005-07-26 16:23
@xiaodong
我看了好多书,迷迷糊糊还没上路呢,修一个电源倒简单,可还不会设计呢.兄弟有何高论?
嘿嘿,跟我差不多,光知道原理,也会设计,就是不会计算哈
0
回复
xiaodong
LV.9
20
2005-07-26 16:26
@ucc2800
嘿嘿,跟我差不多,光知道原理,也会设计,就是不会计算哈
相信自己吧,总会成功的.
0
回复
ucc2800
LV.7
21
2005-07-26 16:28
@xiaodong
相信自己吧,总会成功的.
哈哈,以后碰到了问题,就去找jundz,他好像很厉害,十年了啊
0
回复
jundz
LV.8
22
2005-07-26 16:31
@ucc2800
啊?这么长,看样子赶超你没希望了,嘿嘿.我目前正在研究boost电路呢,我有一个问题,最大占空比限制为50%,输入24V,却能输出53V,不明白
看一遍不懂就两遍
我很多问题当时不明白,但是过后在干或学的时候会恍然大悟.所以我没有说直到看懂为至.N遍?有可能当时你看N遍也是枉然.这是我个人体会!
0
回复
ucc2800
LV.7
23
2005-07-26 16:31
@ucc2800
哈哈,以后碰到了问题,就去找jundz,他好像很厉害,十年了啊
忘了一句,还是祖传
0
回复
ucc2800
LV.7
24
2005-07-26 16:34
@jundz
看一遍不懂就两遍我很多问题当时不明白,但是过后在干或学的时候会恍然大悟.所以我没有说直到看懂为至.N遍?有可能当时你看N遍也是枉然.这是我个人体会!
恩,说的也是,以后说不定哪一天我会突然开窍,然后就入门了,学起来就会快很多,加油!
0
回复
jundz
LV.8
25
2005-07-26 16:35
@ucc2800
哈哈,以后碰到了问题,就去找jundz,他好像很厉害,十年了啊
让你们失望了!
我做开关电源还不到两年.我在整个电子行业是快十年了.
我以前在家搞家电
0
回复
jundz
LV.8
26
2005-07-26 16:38
@ucc2800
恩,说的也是,以后说不定哪一天我会突然开窍,然后就入门了,学起来就会快很多,加油!
我个人体会也是突然的,不管是电源还是我学Protel99SE.
0
回复
ucc2800
LV.7
27
2005-07-26 16:38
@jundz
让你们失望了!我做开关电源还不到两年.我在整个电子行业是快十年了.我以前在家搞家电
不会失望的,我还没做过一个开关电源呢,至少比我强N倍
0
回复
ucc2800
LV.7
28
2005-07-26 16:40
@jundz
我个人体会也是突然的,不管是电源还是我学Protel99SE.
我以前学的机械,现在改行了,专攻电子,附带机械.从头开始,以前学的太肤浅!
0
回复
xiaodong
LV.9
29
2005-07-26 16:43
@jundz
让你们失望了!我做开关电源还不到两年.我在整个电子行业是快十年了.我以前在家搞家电
我也是,以前在家开店做家电维修.能问老兄一个问题吗?在RCC电路中,举例,如工作频率为50KHZ,哪怎样决定LC呢?可在实际的电路中只有L而没有C,不是LC谐振吗?不明白.
0
回复
jundz
LV.8
30
2005-07-26 16:50
@ucc2800
我以前学的机械,现在改行了,专攻电子,附带机械.从头开始,以前学的太肤浅!
个人认为搞电源容易搞好难!
我的书有很多(两代人的藏书),主要是自学.求别人还不如自已多学习学习.这也是我的体会!平时多上网逛一逛
0
回复
ucc2800
LV.7
31
2005-07-26 16:55
@jundz
个人认为搞电源容易搞好难!我的书有很多(两代人的藏书),主要是自学.求别人还不如自已多学习学习.这也是我的体会!平时多上网逛一逛
以前没上网,所以什么新知识新方法都学不到,现在好了,有这个网站,我觉得非常的实用,一般的问题都能在这里解决,支持!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