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回复
  • 收藏
  • 点赞
  • 分享
  • 发新帖

反激MOS的ds间并联电容炸毁

一个90W OB2203的反激电源MOS间并联了一个102的1kv电容炸毁了,同时也炸管了。

换好这两个之后发现这个电容带载时很快就六七十度然后我就断电了,不然估计还得炸。

主要是有什么作用,可以去掉这个电容吗?

全部回复(7)
正序查看
倒序查看
LiEbEdEmi
LV.3
2
04-17 12:51

就是这个蓝色的高压电容

0
回复
04-20 09:02

并这个电容干什么,这个电容积蓄的电量都要通过MOS开通短路释放掉,能量还是很大的,MOS管会迅速发热

0
回复
04-20 09:32

这个电容一般是用来过EMC用的,如果不在意,可以去掉减少开关损耗与发热!

0
回复
LiEbEdEmi
LV.3
5
04-22 12:32

谢谢楼上几位的热心答复,我已经去掉了这个电容,发热改善了很多

吐槽下论坛:都AI年代了,审核一个帖子要几天吗

0
回复
04-23 15:36
@LiEbEdEmi
谢谢楼上几位的热心答复,我已经去掉了这个电容,发热改善了很多吐槽下论坛:都AI年代了,审核一个帖子要几天吗

😂  其实是AI审核的,有时候AI不好使,需要人工再次过一遍,有时候不是很及时,看到这个信息已经修改了审核机制,以后会很及时的。

1
回复
04-23 16:37

你用个22P 47P 已经很大了 你搞个102 不炸才怪

0
回复
LiEbEdEmi
LV.3
8
04-23 22:55
@电源网-天边
😂 其实是AI审核的,有时候AI不好使,需要人工再次过一遍,有时候不是很及时,看到这个信息已经修改了审核机制,以后会很及时的。

nice,给坛子点赞👍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