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
  • 收藏
  • 点赞
  • 分享
  • 发新帖

3842升压

今天应同事之请办通勤车改了一下电源,司机将自己家一个漫步者拿到了车上,可是原来是交流的先请电工师傅改了一下使用的7812并联供电,结果崩了,后来有人出主意买了一个一百瓦的逆变器,结果将漫步者的变压器烧了。于是到了我的手里刚巧昨天发现一块充电电源芯片无字,对比后知道是38XX,于是用它做了一个隔离升压将24V变成正负16v用了一个22x14x8mm的磁环一只irf3710,结果试机出乎意料原来担心发热加了一个5x5x2.5cm的散热器。试机时感觉并不热,于是将其拿掉最大音量实验五分钟3710无温升。没想到效率还很高。

   

全部回复(7)
正序查看
倒序查看
兰波
LV.8
2
2013-07-19 06:53
君莫攀兄,我帮你把帖子重新编辑了一下,这样方便大家查看。
0
回复
君莫攀
LV.5
3
2013-07-19 06:58
@兰波
君莫攀兄,我帮你把帖子重新编辑了一下,这样方便大家查看。
0
回复
君莫攀
LV.5
4
2013-07-19 14:01
@君莫攀
[图片]
弄了一个小盒装上了。感觉这个效率真是出奇的高,带动3只TDA2030其重低音为4欧估算最大功率共有25-30瓦,但管子温度最多45-50度  
0
回复
老梁头
LV.10
5
2013-07-19 19:28
@君莫攀
[图片]弄了一个小盒装上了。感觉这个效率真是出奇的高,带动3只TDA2030其重低音为4欧估算最大功率共有25-30瓦,但管子温度最多45-50度 [图片] 
于是用它做了一个隔离升压将24V变成正负16v这句话什么意思貌似写错了,看你的板子貌似是个非隔离,而且按你说的是应该是降压···
0
回复
君莫攀
LV.5
6
2013-07-19 21:25
@老梁头
于是用它做了一个隔离升压将24V变成正负16v这句话什么意思貌似写错了,看你的板子貌似是个非隔离,而且按你说的是应该是降压···
呵呵,梁老师,我包的太严了,你看不到里边,是一个变压器初级20圈,次级30圈,中心抽头的,您这一说我倒是想起点儿事,次级电压为何不对称呢?上半个绕组是理想电压,但下半个绕组的电压高出另一半3v后来不的其奥妙只得有拆掉了三四圈,才相等在28.6v时输出正负17,5v24v时输出正负15伏多一点点。
0
回复
老梁头
LV.10
7
2013-07-19 21:37
@君莫攀
呵呵,梁老师,我包的太严了,你看不到里边,是一个变压器初级20圈,次级30圈,中心抽头的,您这一说我倒是想起点儿事,次级电压为何不对称呢?上半个绕组是理想电压,但下半个绕组的电压高出另一半3v后来不的其奥妙只得有拆掉了三四圈,才相等在28.6v时输出正负17,5v24v时输出正负15伏多一点点。
你只稳了一路电压吧,另一路随这路占空比的改变,电压也是变的···
0
回复
君莫攀
LV.5
8
2013-07-19 22:08
@老梁头
你只稳了一路电压吧,另一路随这路占空比的改变,电压也是变的···
 梁老师我做的很简易次级无反馈的,我想知道除了我多绕了线圈匝数之外,再磁环上会因为与初级耦合的不好而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吗?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