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登录| 注册|
论坛导航
您好, 登录| 注册|
子站:
商城:
论坛首页    高校联盟/电子设计大赛
  •  发帖
  • 收藏

【2016电赛】电源类题目备战伪指南(包含升降压开关电源设计!!!)
阅读: 5470 |  回复: 107 楼层直达

2016/06/16 14:42:46
1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QQ截图20160321155901  高效、易用、便捷的电源调试助理——是德科技E36313A可编程直流电源测评

QQ截图20160321155901  【申请中】0成本的畅玩!PN8327 LED电源 免费试用


    在这个帖子里,我会跟大家说到几个问题:1、最大功率跟踪的简单方法;2、不使用PID的数控调压3、硬件模块上的事项;4、效率差一点达标的情况下“偷效率”;为什么说是伪指南呢毕竟我并不是什么大神,我拿我这两年里参见电子设计相关的一些比赛,和大家交流一下心得体会,分享一下经验。

     挑战杯啥的太多了不多说了,这里主要讲的是电赛这方面的事情。那我们就结合一下题目说吧,这里我用2014年我们区,和去年过赛的题目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两个题目我截了图贴在下面了,大家也可以拿去练练手看看什么感觉。




     这两年的题目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可以说今年的获奖很大一部分是14年的基础,在我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两年题目难度差不多,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效率的要求了,(别看14年的效率小,一般同学在窜了一个电阻之后可能开机之后有一段时间是启动不了的),可以说现在电子设计比赛无一例外都需要用到单片机,一定程度上考验了大家软硬结合的能力。既然提到了单片机,推荐有一些基础的同学使用一下STM32(DA输出的),毕竟效率的要求有点高。象用51单片机然后外部扩展AD/DA模块的功耗相对会大一点。这时对主电路的效率就有点压力了。


    发贴子嘛不像写论文那么严谨,都是想到了什么就把什么给码上来了;现在说第一点吧,最大功率跟踪看起来好高大上的样子,我刚刚拿到题目的时候也有点愣逼,到底是什么鬼?所谓的最大功率跟踪我的理解是时时让电源输出的功率最大。如何最大啊?在我们的计算机控制理论上又说拿当前值和前一个时刻的值进行比较,只要当前值大于前一个时刻的值我们就继续调大输出功率。这是大学里说的东西,可能有些同学比没有学过控制理论让我这么一说更加愣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起这个东西我们中学时候就已经有学过了;我相信这个东西大家都会。我那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前面的爬坡发法,而是我们的高中物理:如何让让电源的输出功率最大?大家现在是不是都想起来了,负载和电源内阻相等的时候输出功率最大。电源所接的负载我们是不能去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去改变输出电压啊。

     跟着咋就讲讲数控调压这点,我上了高中之后我数学就没有一次能超过70分(90分及格),到了大学的高数就更别提直接高高挂起,其他一些和高数情同父子的我也挂了。所以PID这些那么头痛的东西咱是能不去触碰就尽量躲得远远的。把题给扯远了,为了少码点字我把之前写的论文截图一些出来,复制文字的话后面毕业写论文的同学会找我来打



    硬件上的问题我们就说说一些模块吧,从前面的题目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每个题目都是要求能升压能降压的。可能好多同学都还不不知道开关电源有哪些基本的结构呢,就更别提用一个PWM IC 实现升压和降压了。学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应该会有王兆安老先生的《电力电子技术》这本书对于学习电力电子技术还是很不错的,里面讲到了一些器件一些很基本的的电路;或许有些同学就要抱怨老师没有讲。其实大学都一样基本都是要我们自己去看书。就像前面提到的运放,我们老师也是一句带过,而且有关开关电源这些东西我们上课的老师都没有怎么和我们说到。

   大家在准备电源类点赛时候,练一练升压/降压这些模块是相当必要的,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升压的做一下UC3842、LT1170HV;UC3842太常见了我就不多说了,说下1170吧,1170是凌利尔特的东西,我是普通的二本院校没有edu邮箱,因此TI的样品我无法拿到。而一个社团不可能很财大气粗什么都买回来用。而凌利尔特的东西目前还是可以申请来用用的。

   

LT1170为频率100k QUOTE

·         宽输入电压范围:3V 至 60V

·         低静态电流:6mA

·         内部 5A 开关 

·         停机模式仅吸收 50μA 的电源电流

·         所需的外部组件非常之少

·         具有针对过载的自保护功能

·         可在几乎所有的开关拓扑结构中运作

·         反激式调节模式具有全浮动输出

·         采用标准的 5 引脚封装

·         可在外部进行同步处理

LT1170 是一种输出功率很大的电源稳压芯片。它可以用在很多的开关电源电路中,包括降升压电路、反正激电路、负输出电路构和可以同时升压降压的Cuk”电路,它的内部有一个可以流过5A的开关同时它的效率很高。同时在这个芯片的内部已经有了开关电源的震荡电路、而且当电压、电流、温度等可能影响模块稳定工作的一些外部因素超过了某一个数值的时候,它就会启动它本身集成有的保护功能。

这款开关电源芯片的供电电压为3伏到60伏,也就是在电压非常小的时候都能够正常工作了。相对于其他8V到10V以上才能工作的开关电源芯片,LT1170的优势相当突出。更加关键的是当它稳定工作时候且仅消耗6毫安的电流。不需要接任何外扩功率MOS管都可以轻轻松松地输出100瓦以上的功率。

使用开关电源芯片LT1170设计升压开关电源的升压电路原理图和它的PCB板布局如下图所示:

   如果画PCB和做板子焊接很厉害的同学我推荐用一下LT8705 - 80V VIN 和 VOUT 同步、四开关、降压-升压型 DC/DC 控制器,特点单电感可实现 VIN 高于、低于或等于 VOUTVIN 范围:2.8V (需要 EXTVCC > 6.4V) 至 80VVOUT 范围:1.3V 至 80V四路 N 沟道 MOSFET 栅极驱动器同步整流:效率高达 98%输入和输出电流监视引脚可同步的固定频率:100kHz 至 400kHz集成型输入电流、输入电压、输出电流和输出电压反馈环路时钟输出可用于监视芯片温度采用 38 引脚 (5mm x 7mm) QFN 封装和 TSSOP 封装 (其中 TSSOP 封装进行了修改以改善高电压操作)


   反正我申请了四片回来画双层板没做成功。

   升压的讲了我们讲一下降压的,降压的我建议大家把LM2596,494拿去练一练,去年过赛LM2596做恒流源实测效率达到94.5%,494好些日子没碰了忘了具体多少了,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拿494练一下同步整流。LM2596就几个脚我相信大家看PDF直接用就可以了。在这里给一下大家494降压模块的原理图和PCB


既然刚刚讲到了升降压这里就多讲一下吧,结构我就直接拍电力电子课本的了,大家就看看书吧



同时呢给大家提供点IC方案这里推荐大家使用芯龙XL6000系列的ICXL60XX系列SEPIC恒流产品设计指南.pdf(完整的升降压开关电源设计在这!!!)


至于功率因数校正大家可以用一下UCC28019,功率因数校正原理字也蛮多的,都码了两三个中了,这里我就拍个照给大家偷个懒


在单片机这一块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了,大家会一下AD/DA、液晶显示,有些同学采样电压电流回路显示时候很跳,我推荐大家采集30个值,去掉最大最小求平均,这个滤波方法我觉还不错。咱也不是什么大神级人物,就瞎逼逼到这吧。



电源网-璐璐在2016-06-16打赏该贴 +8 电源币 打赏理由:积极参加,先赏了~~~

具有流行抑制功能的立体声耳机放大器 IO-Link数字输入集线器参考设计 面向 1000mA 空间受限类应用的同步降压稳压器
16 MHz超低功耗微控制器8通道10位ADC 基于汽车分流的±500A精密电流检测 具有超低 IQ 的 60V、100mA 双模同步降压稳压器
低功耗单边沿触发D型触发器5-SC70 -40至85 12V/48V汽车系统的双向DC-DC转换器 3.5 – 60V 2A 低静态电流降压转换器
2016/06/16 14:53:30
2
hjyai94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学习了。
2016/06/16 14:59:07
3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偷功率居然让我说漏了,其实很简单,就是“把地线减短”付铜板多多少少有个电阻,假设从输入地到输出地是0.2欧母,那么流过2A就会消耗0.8W,如果你比赛差那么一点点的话,你就想办法把测试点的地接到输入地去特么的我教坏了你们
2016/06/16 15:00:14
4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2016/06/16 21:27:34
7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谢谢璐璐姐
2016/06/26 21:37:56
14
2249574309
电源币:8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2
班长
璐璐姐,不打赏这位大神一下吗
2016/06/27 09:20:31
15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这个必须早就赏了~
2016/07/08 12:51:44
31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是群里的那个小伙伴
2016/06/16 18:08:41
5
木木杜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4 | 回复帖:12
LV3
排长
说的好,顶一个
2016/06/16 21:25:17
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献丑献丑
2016/06/17 09:49:02
8
杨121212杨杨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谢谢分享
2016/06/17 10:04:06
10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是问同步整流的学弟???
2016/06/17 10:03:26
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早上有个学弟问我同步整流有什么方案,我说494,没图好像大家都不怎么了解,我就传一篇494同步整流的论文给大家吧。基于TL494控制的同步整流BUCK恒流源的设计_倪云峰.pdf
2016/06/18 18:31:24
11
x1995418[实习版主]
电源币:453 | 积分:4 主题帖:81 | 回复帖:167
LV7
旅长
来看看
2016/06/18 23:52:19
1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谢谢谢谢等我过几天重装系统了装回AD9再把1170,494,3842,2596、ucc28019的PCB传上来分享一下
2016/06/20 09:26:44
13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等着~~~
2016/06/28 22:11:30
16
Keson
电源币:152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
LV2
班长
关注 在做8705中哈哈哈
2016/06/29 23:29:24
17
Keson
电源币:152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
LV2
班长
卧槽 今天一上电就烧8705   这成本真的太高了 
2016/06/30 22:57:27
18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不是去凌厉而特申请的啊,可以申请两片的啊,你是不是焊接时候把管脚弄到一起了?管子用逻辑电平管
2016/07/02 10:12:04
22
Keson
电源币:152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
LV2
班长

还在琢磨 真的不好做这块 又把芯片吹下来 发现不是芯片的问题 什么问题还在找 

楼主哪个赛区的啊 留个扣扣 题目下来交流交流噜

2016/07/02 12:45:24
23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把你工程文件打包发上来看看
2016/07/06 12:57:42
24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广西区今年据说7月25
2016/07/01 23:42:19
1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PCB工程文件来了大家久等了由于一次性传太大了传不了,我一个一个来吧
2016/07/01 23:50:01
20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为啥啊

2016/07/02 00:01:15
21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LM2576-adj.rar

LT1170升压模块PCB1.rar

lm5117同步降压PCB1.rar

TL494开关电源PCB1.rar

UCC28019修正.rar

我本来想传整个工程文件的,但是太大了传不去,只能传一个PCB了

2016/07/18 16:58:33
46
无极限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3
LV1
士兵
谢谢 大神 ,
2016/07/20 15:17:28
50
libobozyy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整个工程给我传一份吗?1035501522@qq.com      非常感谢!
2016/07/21 16:51:16
52
PCB553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谢谢大神
2016/07/23 23:22:46
74
峰峰2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5117效率能达到多少,我做的只有90%

 

2016/07/23 23:42:40
75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96+
2016/07/24 11:54:09
78
峰峰2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这么厉害,能不能发个工程给我,我参考参考,我昨晚最大93%,727941565@qq.com谢谢楼主了

2016/07/26 23:19:04
95
寒林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3 | 回复帖:5
LV1
士兵
效率这么高能不能发个lm5117工程给我参考参考,谢谢
2016/07/24 11:49:28
77
峰峰2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楼主可否赏个原理图看看

2016/07/24 12:34:47
7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67,73楼
2016/07/25 10:36:29
91
你是不是傻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不能发一份5117的文件呀,谢谢啦。万分感谢。916087272@qq.com
2016/07/29 14:25:11
96
那年那些事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方便给我发一份工程文件么?我是一名初学者,想跟着大哥学一下!万分感谢,邮箱是1072401683@qq.com
2016/08/03 18:56:18
97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楼
2016/07/18 21:17:51
49
___电子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整个工程能传一份吗?谢谢,邮箱401236625@qq.com
2016/07/07 19:22:31
25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付上8705的中PDF,有个小学弟说英文难看懂,还问我频率和输出电压怎么设置,我觉得既然你要做电源就应该懂一点电源的原理嘛,看一下芯片的数据手册嘛,老外的东西操作说明的还清楚的啊。正题切入8705中文PDF.pdf
2016/07/07 19:28:32
26
dongyong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谢谢学长

2016/07/07 20:51:00
28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好好研究
2016/07/07 19:30:44
27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们下载我东西也不留个名
2016/07/08 10:04:02
29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j就是
2016/07/08 10:22:51
30
td大炮台[实习版主]
电源币:119 | 积分:6 主题帖:10 | 回复帖:30
LV4
连长
相当厉害啊,顶~顶~顶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2016/07/08 18:02:00
3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谢顶
2016/07/10 03:40:02
33
sunduoze
电源币:2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2
班长
你好,你论文的那计算Uo=VREF(1+R1/R2)这个是哪里的结论,这个和这个电路怎么感觉没有关系,稍稍计算了一下也觉得有些不懂 Uo是电源输出还是运放输出
2016/07/12 21:11:18
35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这样子懂了吗?

2016/07/11 15:02:19
34
我要自学
电源币:9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整个工程能传一份吗?谢谢,邮箱pj123468@163.com
2016/07/13 00:20:15
3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已发12345注意查收
2016/07/16 11:28:39
37
毛毛121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给我也发一份吗?976820481@qq.com  谢谢谢谢
2016/07/17 15:26:21
41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已发
2016/07/21 17:27:55
53
it山东
电源币:8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好棒啊                
2016/07/18 13:38:24
45
芳海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学长,请给我发一份。谢谢,邮箱578416810@qq.com
2016/07/16 18:13:51
38
hjyai94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请给我发一份。谢谢,邮箱780323014@qq.com
2016/07/17 15:26:41
4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已发
2016/07/18 17:08:02
47
无极限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3
LV1
士兵
学长 请发一份给我 ,非常谢谢 ,邮箱是 2639761103@qq.com 
2016/07/20 19:08:03
51
libobozyy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你有楼主整个工程文件吗? 能传给我一份吗?非常感谢!1035501522@qq.com
2016/07/16 19:41:27
39
我来搞板子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4
LV1
士兵
求PWM控制的sepic电路,调了好久就是带不起载。邮箱2821998635@qq.com,谢谢
2016/07/17 15:26:04
40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用芯龙那个做不出来吗?
2016/07/17 20:13:26
43
幸运的沃德天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给我发一份完整的工程文件吗710679640@qq.com,谢谢谢谢谢谢
2016/07/17 20:23:09
44
zghhxx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发一份整个工程文件吗?1148951688@qq.com谢谢
2016/07/18 17:14:25
48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从此之后,这贴子的画风就有点意思了~~~
2016/07/21 23:13:06
54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2016/07/21 23:17:55
55
zghhxx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发的那个好像下不了
2016/07/21 23:28:24
57
zghhxx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能再发一个吗?谢谢
2016/07/21 23:57:48
58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12345
2016/07/21 23:58:27
5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要看看内容啊
2016/07/21 23:24:20
5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前面有说叫大家试试芯龙公司的产品,这个公司好像是民族企业吧,东西做的还是很好的,简单,对于开关电源初学者来说入手可能就很简单了。产品涵盖的面也是非常的广。对于不限制外置开关的来说通杀我觉得。有点防LM25xx系列。但是这并不妨碍。给大家个截图吧


1

还有很对,指南是很详细的怎么设计,怎么算,都有了。还可以申请来用(本屌丝没申请过)

1

最后在传上各类产品设计指南,方便大家,宠物鬼丢了一只,今晚情绪不高。还有4天就开始比赛了,最后祝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留邮箱要工程文件的以经发送了,注意查收,密码12345芯龙方案.rar


2016/07/22 00:01:20
60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要工程文件的不要在楼中楼回复,很难找的到,另起一楼的就发,楼中楼不予回复
2016/07/22 06:48:07
61
zghhxx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抱歉,请再发一份到1148951688@qq.com
2016/07/22 20:15:57
6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已发
2016/07/22 20:49:44
63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我觉得今年494可以一战,推荐大家一个电路,在9楼
2016/07/22 20:58:14
64
shanshan2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3
LV1
士兵

学长~~给我发一份那个工程文件吧~~~么么哒~~

2016/07/22 20:58:50
65
shanshan2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3
LV1
士兵
2269836383@qq.com
2016/07/22 21:35:36
6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要哪个文件???
2016/07/22 21:38:24
67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1

2016/07/23 13:42:46
68
荧惑守心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学长。可不可以发我一份完整的  lm5117的工程,做板的时候有个参照,我邮箱1228640580@qq.com,谢谢哒
2016/07/23 14:45:26
69
巴拉巴拉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大神,同求一份 929051493@qq.com
2016/07/25 10:34:32
90
你是不是傻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你有了吗 能给我也发一份呀 谢谢啦 916087272@qq.com
2016/07/23 15:39:22
70
孙宇6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学长,我最近一直在困扰一个问题,很多降压电源芯片都是可以同时做到恒压恒流,但是芯片的反馈端FB只有一个,调节恒流的时候不也会改变FB的电压,进而也会改变输出电压,但是成品模块却可以做到输出电压不变,你觉得我的分析哪里有问题吗?请学长指明下,谢谢
2016/07/23 19:05:41
7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你的理解是对的,不能违背欧姆定律
2016/07/23 23:48:01
76
孙宇6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可是在测试买来的降压恒压恒流模块时,是可以做到设置好输出电压后,再调节输出电流,两者互不影响啊?最近就一直蒙这个
2016/07/24 18:57:10
84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U=R*I,R变大U会不大吗。
2016/07/23 16:12:45
71
浅念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楼主能不能给我一下LM5117和TL494的同步降压原理图,不是PCB格式的就行,1241119851@qq.com,麻烦楼主了
2016/07/24 18:58:36
85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
2016/07/23 21:17:25
73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两个LM5117工程文件和中文PDFV

http://pan.baidu.com/s/1sl1SWMT

密码493w

2016/07/24 12:56:17
80
巴拉巴拉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楼主能发一份工程文件给大一的菜鸟吗?万分感谢!! 929051493@qq.com
2016/07/24 18:59:01
8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
2016/07/24 13:04:57
81
龚磊er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帖子真心不错,能发个工程文件过来学习一下吗?1806319764@qq.com
2016/07/24 18:59:43
87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
2016/07/24 15:07:24
82
smac12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兄弟,给我发一份工程文件吧,谢谢。365923565@qq.com
2016/07/24 19:00:09
88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
2016/07/24 15:56:21
83
用小丑的神经渲染流年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谢谢楼主分享资料,能不能麻烦楼主分享一份TL494和LM5117的工程学习学习  ~ 谢谢你了    838221469@qq.com        谢谢麻烦了
2016/07/24 19:00:38
8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
2016/07/25 15:45:04
92
超电磁炮教主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5
LV1
士兵
楼主真是神人也,我们现在做的a题就是lm5117降压的,求pcb的工程啦,最好是带元件参数的,或者设计心得,谢谢啦,邮箱2642426894@qq.com
2016/07/25 20:39:25
93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看73楼啊
2016/07/26 15:30:36
94
超电磁炮教主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5
LV1
士兵
谢啦
2016/08/04 11:24:19
98
知识阅览者
电源币:9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62
LV4
连长
楼主的PCB没有相对应的电路图吗??
2016/08/04 12:57:28
99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我本来想传整个工程文件的,但是太大了传不去,只能传一个PCB了
2016/08/04 14:00:06
100
知识阅览者
电源币:9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62
LV4
连长
哦,也可分类打包一下原理图!
2016/08/04 22:16:44
101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全程打字,画图的话时间肯定是不够的,长话短说然后上书本,首先是懂555波形发生,然后就是用运放搭各种波形的变换,还有就是LM324管脚定义,倍频,分配,死区。电压超过了工作电压就串电阻启动。

好了上书本,就是模电,数电实验指导书。
2016/08/04 22:18:31
102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上传不了
2016/08/05 09:15:17
103
电源网-璐璐
电源币:1057 | 积分:60 主题帖:70 | 回复帖:1268
LV9
军长
发生了什么????
2016/08/06 21:08:46
104
Rookiees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大神~最近做电源方面。在绕制电感方面遇到瓶颈了,,,大神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分享一下

还有工程文件分享一下吗:1357431744@qq.com.谢谢

2016/08/13 19:36:17
105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不知道你学什么专业的,你可以看看你们的学长学姐有没有王兆安电力电子技术这本书,里面有说的很好
2016/08/13 19:36:53
106
mengjiquan
电源币:45 | 积分:6 主题帖:2 | 回复帖:4
LV3
排长
我忘了哪一楼有网盘链接了
2016/11/20 15:52:46
107
渔阳未晚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楼主,有没有UC3842的工程文件啊,初学者,想参考一下,看到请发到    925982070@qq.com   谢谢了!
2017/08/08 15:53:42
108
怀秋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求LM5117工程文件,邮箱llili1996@qq.com,谢谢了
该帖有赏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官方Q群
客服热线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微信关注
免费技术研讨会
获取一手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