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登录| 注册|
论坛导航
您好, 登录| 注册|
子站:
商城:
论坛首页    逆变/光伏/并网
  •  发帖
  • 收藏

极致、精简、高效降压型mppt太阳能控制器(作为自己光伏发烧3年的礼物,资料陆续分享)
阅读: 31645 |  回复: 242 楼层直达

2014/07/25 22:35:18
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QQ截图20160321155901  众望所归之可信任的数据采集仪

QQ截图20160321155901 【公布获奖名单】优秀生必备! LM3478 BOOST套件免费试用



    在电源网上第一篇帖子《 一位发烧友的光伏历程(近2年总结)》得到了版主的推荐,并置顶。为了再接再厉,在自己光伏发烧3年之际,特地设计了一款礼物献给自己,仅实物在发烧友群中分享。献给自己的礼物,必须有人分享才能精彩,虽然在发烧友群里免费赠送了几片板子,但更多的分享放在电源网论坛里,包括部分设计资料(唯独不公开的就是软件部分的mppt跟踪算法,也请见谅!)

    先介绍下这款礼物的参数情况:

    输入电压:30~100V    输入电流:0~9A

    输出电压:电池种类12、24、36、48V蓄电池或相应锂电池

    输出电流:限制在20A以内(48V电池组工作时,建议不超过15A输出电流)

    电能转换效率:12V电池(平均93%),24V电池(平均94%),36和48V电池(平均95%)测试功率约150W,损耗中包含单片机供电和液晶等控制系统供电,为实际转换效率。

    结构极致精简:Buck电路(没有上交错并联,是因为电流不大;也没有上同步整流,因为输出电压30V以后,同步整流效率提升有限,但是带来结构上的复杂,反而是稳定性的隐患。)当然,这2中电路我都设计过,并在小范围使用着。

    整体电路高效:电路结构不是最好的怎么保证高效?那就靠神器了,呵呵。首先是MOS管,IRFP4568(原装拆机管,247大芯片封装),然后是关键的续流二极管和PV侧防反接二极管40CPQ100(原装拆机管,247大芯片封装,当然也有63CPQ100),驱动使用IR2110驱动。

    散热采用陶瓷散热片导热,2面都打上很薄的一层硅脂导热,并加上风扇。

    软件部分:1、液晶显示系统基本参数;2、按键可以设置必备参数如输出电压上限和电池模式(蓄电池或锂电池)。

    先简单描述下,再慢慢丰富内容和分享资料。

    20140807更新礼物版原理图,今天先上图,有空把原理图里的几个要点稍微讲讲,帮助刚入门的和新手理解(坛里的大神可以飘过,呵呵)

主电路原理图

    技术要点:

    1、IR2110的高端驱动要点:首先VDD的电压要和PWM输入电压电位一致(此处均为5V,如果VDD是12V那么对不起,不能启动);其次2110在用作高端驱动时,是通过电容E1预充电后,拉高G极电压开通mos管,(DZ为稳压二极管,保护Vb和Vs间电压小于25V,超过25V烧2110切记);一旦PWM开关正常后,Buck电路续流时电容E1可以通过D2进行充电,保证下次mos的开通(缺点是PWM有最大占空比限制,一般定义在95%以内)。

    2、DD2这个肖特基二极管作用就是防止夜间电池对PV放电,避免损坏PV,当然PV有防反接二极管的可以不用。

    3、LM2576+7805组成了系统供电模块,将输出的电池侧电压变成12V和5V给系统供电。(缺点是电池必须有电才能启动,10V电池可能无法启动;高压上电时输出电容会有个上电冲击,因此接线禁止带电接线,应用直流空开合闸)

    4、输出电压保护由单片机和LM358运放组成双保护(硬件过压保护目的是防止单片机响应不及时或者单片机死机,确保万无一失)

    5、PA0和PA1是采样电流信号,由20mR附近电阻转换电压信号,非常微弱而且是负压差,所以必须用差分方式进行调理和采样。

    6、由于是PWM主电路,干扰比较大,建议所有IC的 电源部分都安排一颗电容抗干扰用。

    7、电路中还简化了很多东西,主要是由于管子比较结实余量大所以问题不大,也欢迎大家提意见和建议(比如:门极驱动一般都是小电阻+IN4148进行驱动;风扇和继电器类的驱动并联二极管续流;输出端没有保护,如果电池接反除了烧保险还有炸输出电容的危险;)

    mppt使用范围,以开路电压20V板子和12V电池组成系统为例

    抓紧上图:画PCB时,发现功率管安装方向画反了,导致散热器安装斜着先将就了,呵呵。

背板图,纯手工焊接。

器件安装集中一栏

封装画反了,影响了管子安装,但是清晰可见247大芯片和陶瓷散热片,另外还有2个按键。

调试线路

    接下来就是自己测试情况图,呵呵。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了。大家会看到2组测试,一个是我自己测试的,一个是免费送板给群友测试的。(2个图内软件显示进行了调整,最终版本为群友版本液晶显示,系统数据:第一行为,PV电压、电流、功率;第二行为,电池电压,发电累积度数,传感器温度)。

群友测试图1  24V电池充电162W功率

群友测试图2  24V电池充电236W

自测试1  48V电池充电275W,输入电流误差0.2A

自测试2  48V电池充电,302W

自测试3  48V电池充电,344W,电流误差0.2A

自测试4  7节磷酸铁锂电池串联充电,152W

    先写这么多,然后慢慢累积介绍,特别是改造过程和电路原理图。其实mppt就是能控制的DC变换器而已,现在做多了,理论上任何一款可控的DC变换器我都能改造成mppt功能出来。然后提醒一些发烧友并不是任何情况适用mppt就效果好,小功率和低压差的发烧友建议采用直充方式充电,花来买mppt控制器的钱不如直接买太阳能板板合适,当然一款普通的控制器保护电池充电不过压还是必须的。

    发现了PCB错误后,进行了修订,现在的版本号是BuckV01B05,然后再上几张发烧友测试截图(福建泉州)

在48V下接近500W工作(旁边是个升压型mppt,16V升压48V)

清晰可见的版本号码BuckV01B05

600W一切正常,超出预期,已累计发电2度。(该版本输入电流放宽到10了,呵呵)

    2014年8月1日,秦皇岛非晶板测试(开路电压约100V,稍微有点危险的样子,呵呵),工作电压72V,充12V电池,压差有点大也是个考验。

再来张发烧友改造后的大电流,温度不低,效率下降不少(压差大,输出电压低,电流大,所以效率不高)

高速CMOS逻辑四通道2输入NOR门极 IO-Link数字输入集线器参考设计 具有40uA Iq的简单开关60V,3A降压型转换器
十六进制施密特触发器14-SO -40至85 可检测3极或4极3.5mm配件的耳机检测开关 具有40μA静态电流的40V、5A、2.2MHz 降压稳压器
双路1-Of-4数据选择器/多路复用器 支持音频和充电功能的USB Type-C和供电迷你坞 具有 30V 内部 FET 开关的 1.6 MHz 升压转换器
2014/07/25 22:44:31
2
zzss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14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这个礼物真好 顶滕老师

2014/07/27 08:40:06
10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由于功率管封装画反了方向,造成散热器安装异常,调试完程序后总有一些不爽!因此要继续折腾才行。3个功率管,其中2颗是共阳极的肖特基二极管,所以不用改动可以直接翻转过来,但是MOS管反向就必须改线了。由群友开始改造和折腾工作,呵呵。

改MOS管线路,就得改线了,隔开上层的板。

下层得改动MOS的驱动部分

改造后的管子安装方式

改造完毕后效果图(风扇安装有点不合理,先将就下了)

功率管和散热器经过折腾终于达到预想的安装机构

群友改造后工作中运行图

2014/07/28 20:13:24
3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陆续发出了4片板子,供群内发烧友测试,由于本礼物一半都是免费赠送群内发烧友,另一半也是百元级成本价优惠给群内发烧友,所以不保修,当然我出门100%测试,并拍照。大家折腾坏了,请自维护,不久就会整理好各部分电路原理图分享给大家。如必须返厂维护的,比如单片机挂了,那么请自掏往返路费,及器件费和必要人工费。东西发出去了,还没说明书怎么操作和设置就简单描述下。

    1、最重要的就是接线不能错,如果蓄电池接反,后果不堪设想,至少保险会烧,估计电容也有危险,这个大家懂得。一定要先认准输入和输出,PV代表太阳能电池板,BAT代表电池。(+、-的含义就是电源的正负极)。接线顺序为先接BAT(电池),再次强调正负极不能错,接好后,按下白色的自锁开关,就能系统上电,这个时候,请设置好正确的电池种类和电池充电电压,以48V蓄电池为例,Voutmax一般设置为55.2~56V之间(根据各位电池类型和新旧程度来),然后选择合理的电池模式:Qs,设置完毕后,选择重启单片机:RESR SYS(见第三屏幕)。特别说明下:由于没有预充电部分,48V电池上电是会有火花和冲击,请发烧友注意,要么用电阻配开关预充电,要么直接用开关,禁止带电接线。

    2、在板上有2个轻触开关,功能分别是屏幕切换和参数设置,大家试试就明白了。先介绍下屏幕参数含义:

    第一屏幕:系统常用信息,第一行分别代表PV(太阳能电池板)的电压、电流、输入功率;第二行代表BAT(电池)的电压、累积发电度数、系统温度监控。

    第二屏幕:第一行,设置电池充满电压值(锂电池模式下,代表最高充电电压;铅酸电池模型下,代表浮充或者脉动充电值)。第二行代表累积发电度数,可以手动清零,每个月统计下。

    第三屏幕:第一行,电池类型选择Li代表锂电池,Qs代表铅酸蓄电池;第二行,是设置完参数后重启单片机。

    第四屏幕是我的loge,为自己发烧而设计的礼物,呵呵。QQ只代表知识版权,请大家不要添加好友。(礼物只为发烧而生)

2014/07/28 20:59:00
40
tvro[版主]
电源币:21380 | 积分:18 主题帖:344 | 回复帖:4116
LV13
大元帅
多少钱一个。如何购买?多大功率?
2014/07/28 21:24:46
4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谢谢关注,目前只有10片都有群内发烧友内定了,一半免费赠送,一半特价出,还没对外销售的能力。先看看发烧友们的测评情况,没有问题了,在考虑后续事件,做事不敢走急了。最后再次感谢版主和司令的关注!

2014/07/28 21:26:52
44
paderboy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呵呵,腾老师的经典设置界面,精简实用。。希望外测可以加快,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控制器被批量出来,还是老话,支持再支持 
2014/07/28 21:30:52
45
chen25104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6
LV2
班长

啦啦啦我太高兴了,迫不急待说的就是我

2014/08/04 21:07:34
77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乱宣传108;这个时候是群内优惠价啦!
2014/08/15 19:33:40
151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我想要 有吗???  每天早晚都看你帖   够关注了吧
2014/11/11 16:43:40
191
mcf123123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板子画的不怎么样?不像是专业的哦!

2014/12/07 14:16:38
201
Woyq111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4
LV1
士兵
MPpT资料免费送,可加我qq:1042620268
2015/12/22 16:19:27
225
知识阅览者
电源币:9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62
LV4
连长
真的呀!!
2014/07/25 22:46:21
3
paderboy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好控制器,多谢老师,开发这么强大的控制器,方便发烧友,玩爽,太阳能板,还可以鉴别,杂牌板子的性能。。 预祝老师生日快乐。。。,不多说了。。。支持到底!!!
2014/07/25 22:51:45
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没有过真生日只是光伏发烧生日,满3年了,呵呵。

自从上来光伏的贼船,才发现这个坑真是深啊,还好有一群发烧友帮助,我才挺过来了,呵呵

2014/07/28 09:16:47
12
邓真兵
电源币:25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218
LV6
团长
顶腾老师,现在能够专心发烧的烧友很少了,好多是市场经济驱动的了,纯发烧的很少,再次顶你一下。
2014/07/28 14:04:35
35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2014/07/28 21:04:30
41
邓真兵
电源币:25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218
LV6
团长
雷老板写的字扎实哟
2014/07/28 21:22:16
4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字写的确实很帅!现在能写这么帅的,真不多了,呵呵。
2014/08/01 13:22:46
71
电源网-娜娜姐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7 | 积分:217 主题帖:293 | 回复帖:1805
LV10
司令
好字!!~~
2014/08/04 20:35:28
75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记号笔和签字笔写的;我还是喜欢埋头路过!
2014/07/25 23:09:51
5
asdk2030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3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7
LV2
班长

发烧精品必属经典 顶腾老大  明天继续统计数据

2014/07/25 23:58:32
6
2AP9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7
LV3
排长
这个必须顶,肾虚也要顶!
2014/07/26 19:07:29
9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顶,顶顶,那就顶到肾虚为止!!!!!
2014/07/26 08:10:31
7
p00684p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39
LV3
排长
这是送给发烧友最好的礼物了,顶!
2014/07/26 16:55:14
8
caixzeng
电源币:35 | 积分:0 主题帖:7 | 回复帖:28
LV4
连长
新品一出,必火。必定,坐等新品
2014/07/27 17:38:11
11
asdk2030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3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7
LV2
班长
腾老师 控制器效率很高 运行平稳 无异常 温度在51度以下 腾老师精心制作的礼物很赞  废话不多说 上图为证

2014/07/28 09:19:23
13
电源网-娜娜姐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7 | 积分:217 主题帖:293 | 回复帖:1805
LV10
司令
给楼主点赞!再次首页推荐,并放在社区经典,加油!~
2014/07/28 09:40:06
1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测试和资料才刚开始哦!
2014/07/28 10:05:45
15
chen25104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6
LV2
班长
终于注册账号成功,快快来顶顶贴。没想到自己居然成为礼物版的第一个使用者,太幸运了!!!太幸福了!!!太谢谢楼主了!!!太期待了,到手后我将跟踪汇报使用神器前后对比数据。
2014/07/28 10:14:56
16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应该是第二个,谁让你这么幸运在发烧群里呢,呵呵。
2014/07/28 10:34:21
17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请问楼主800W可以使用吗?

能的话可以发一个吗?

2014/07/28 10:35:58
18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因为我的是4块200w并联但是使用普通控制器实际功率还不到300w,电压直接到了26V
2014/07/28 11:16:50
20
chen25104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6
LV2
班长
应该象咱们这种24V系统使用MPPT效果提升明显,我300W通常普通PWM才出最高160W左右,海南阳光还算好的了。不过,其实我也刚玩两个多月,是菜鸟一个。
2014/07/28 12:30:36
25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效率确实不高
2014/07/28 11:50:22
2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对不起,打样10片板,已经在发烧群内定完毕。暂不对外销售!

2014/07/28 12:31:28
26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楼主俺是真的很想期待啊
2014/07/28 12:32:17
27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什么时候还有啊!
2014/07/28 13:53:41
3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看测试情况,没有什么大问题才敢放心做批量,可以先留心论坛和群内的测试情况,再就是不要盲目什么都要,万一是个劣质产品,不就上当受骗了,呵呵。一步步来!

2014/08/08 20:19:42
116
870694706
电源币:18 | 积分:6 主题帖:7 | 回复帖:58
LV5
营长
好的,楼主。我已经加入该群,我会留意
2014/07/28 13:36:22
31
wangshujun
电源币:30 | 积分:0 主题帖:11 | 回复帖:431
LV8
师长
看测试数据似乎不太理想,对于同一块板子输入电压跟踪良好的时候电压几乎不变,除非是局部遮挡
2014/07/28 13:41:20
3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这是不同时间和条件下的测试,有些功率测试使用直流稳压源作为输入的。

另外同一块太阳能板,跟踪良好的mppt输入电压也是会随着光照角度、板子温度、光照强度变化的,没有几乎不变的,几乎不变的跟踪效果应该一般般。

2014/07/29 08:50:39
52
wangshujun
电源币:30 | 积分:0 主题帖:11 | 回复帖:431
LV8
师长

理想的最大功率点几乎只随温度变化,这是太阳能板的特性决定的,而且变化也是很小的

2014/08/05 19:36:46
86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小周好牛啊 真希望你也教我改高耐压 把板子全串起来玩
2014/07/28 11:16:10
19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灰常不错,直接推荐了昂~~
2014/07/28 11:56:08
2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谢谢,还将陆续更新测试情况和资料。
2014/07/28 12:17:39
23
朝露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有幸成为第二批特价体验者昨天晚上藤老师发货,期待啊

收到后会测试,等我后期测试报告吧

2014/07/28 12:25:41
24
weixiao7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腾老师又出神器支持一个
2014/07/29 14:37:07
56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矮油  我也等着看测评报告的说
2014/11/11 16:47:31
192
mcf123123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风道这样设计极为不妥,风扇寿命很大大减短,也不符合散热设计原理!
2015/05/11 12:13:08
214
yuebeiyou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4 | 回复帖:5
LV2
班长

发个链接给我可以吗

2015/05/13 23:14:54
215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不好意思,只是开发玩的,就没做多少,呵呵。

现在进行总结后,升级到新版本继续玩V01.2,如果希望得到敬请关注发烧友交流群。

2014/07/28 12:42:29
28
熊猫酒仙
电源币:21 | 积分:0 主题帖:25 | 回复帖:30
LV4
连长

不知道师傅这个控制器用的是什么控制芯片?是否方便透漏?

2014/07/28 12:53:23
2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普通的单片机ATmega16A

2014/07/28 13:25:59
30
jcyxt2011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1
LV4
连长
这2天回家忙了,同太阳能玩家回来顶一个
2014/07/28 17:59:06
37
天涯浪子88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75
LV5
营长
我也来顶老师的贴,宝贝不错!
2014/07/28 19:35:46
38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呵呵,谢谢。你只用过以前的升压型mppt,这次应该比升压型更好。
2014/07/28 14:03:04
34
zzss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14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真是幸运 ,让我在此帖中座了沙发, 滕老师高兴之余 ,在群内给了我个优惠名额,尽情地享用,甚是满意,再顶滕老师!

2014/07/28 16:27:38
36
tvro[版主]
电源币:21380 | 积分:18 主题帖:344 | 回复帖:4116
LV13
大元帅
这个要多i少钱???
2014/07/28 21:33:19
46
mvip
电源币:1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5
LV3
排长
能否分享下,原理图。让我们学习一下,感谢
2014/07/28 21:55:01
48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原理图在整理中,稍微晚点就会出来的,这个是可以分享的,电路结构极致精简,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2014/07/28 21:41:56
47
uuniao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2 | 回复帖:77
LV5
营长
攒个,DCDC模式下限流怎么处理的?逐波限流 吗?
2014/07/28 21:55:58
4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DC模式限流,必须检查电流的信号,然后反馈给控制,一般无论是纯硬件电源还是单片机控制器电源都是这个原理。
2014/07/29 22:12:28
60
uuniao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2 | 回复帖:77
LV5
营长
老兄这不等于没说吗
2014/07/28 22:02:39
50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请问藤老师  这个发烧友群的群号是多少啊  拿不到您的恩惠 进去见见光总是好的啊
2014/07/28 22:14:15
5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群名称叫“太阳能可控制器”333016320,暗号“太阳能发烧友”。
2014/07/29 13:16:04
54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谢谢老师  我来加下  希望群里可以好好交流下  膜拜下大神的东西
2014/07/29 13:07:05
53
22hao0108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6 | 回复帖:7
LV3
排长
你好  我也做了一台MPPT降压型充电器 效率97% 

已经通过了第三方测试  我也晒一下 哈哈

我的处理器是STM32F103系列  不过系统还没有完善 是帮别人做的  我手里还有一些空板  如有兴趣  我们可以交流一下

2014/07/29 13:54:55
55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先赞一个,呵呵!

百花齐放啊,给发烧友带来更多更好更实惠的产品,加紧测试和成品化!

2014/07/29 14:38:04
58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哈~楼主厉害 一块玉 又引出这么多块玉
2014/07/29 14:37:39
57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太牛的了~~内个想看更多啊,能否再多发一些~~
2014/08/13 10:22:20
148
wwangji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你好,看了这个帖子,对MPPT非常感兴趣,我是个菜鸟,想向您学习一下,能否把原理图发给我一份,lnsolwj@163.com,谢谢。
2014/08/19 12:48:39
164
22hao0108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6 | 回复帖:7
LV3
排长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联系我 qq:841041421

2014/12/03 21:53:24
200
fufufuyao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2
LV1
士兵

现在还有空板么?我也正在学习这个,也用STM32,菜鸟好多不懂,一直有两个疑惑:

1、光伏电池最大跟踪原理就是调节占比达到电阻匹配,是不是说一块电池板在处于最大功率输出时,它的占空比是个确定的值,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知道它的占空比是多少呢?光伏最大功率电压值输出调节对应的占空比,buck电路输出不一定就是恰好给蓄电池充电的12V吧?

2、假设调节BUCK电路的占空比使光伏最大功率点输出,buck电路输出电压已经是稳定的电压值,那如何再进行三段式充电呢?没有可控制的开关管了呀。。。

求大神解答。。。。感觉这块是矛盾的

2015/01/22 21:11:42
203
apple163995
电源币:3 | 积分:3 主题帖:1 | 回复帖:1
LV1
士兵
想问一下应该怎样起手做一块太阳能充电器呢 我是学习DCDC的新手 毕业设计想做MPPT太阳能控制器 可以交流一下经验吗
2014/07/29 15:05:46
59
成都三科售后
电源币:57 | 积分:0 主题帖:6 | 回复帖:257
LV6
团长
好东西啊
2014/07/30 14:02:18
61
zsshongen
电源币:158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26
LV3
排长
关注顶你!
2014/07/30 14:38:05
6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近期的一位发烧友的测试情况。

2014/07/30 20:37:07
63
天涯浪子88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75
LV5
营长
2014/07/31 08:32:50
6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马上还有湖南代表的测试出炉了,呵呵。
2014/08/01 08:34:51
65
五行烧友
电源币:78 | 积分:3 主题帖:11 | 回复帖:158
LV5
营长
这个要顶,以后有了买个玩玩,太阳能板已经买了,差 MTTP 了。
2014/08/01 09:06:57
66
tvro[版主]
电源币:21380 | 积分:18 主题帖:344 | 回复帖:4116
LV13
大元帅
能提供一台让我也测试一下。我的是2KW的太阳能板
2014/08/01 10:56:05
67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近期测试情况不错,刚发出去打样10片,到时候会通知的!
2014/08/01 10:59:25
68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秦皇岛非晶板测试图片:

2014/08/01 11:59:29
69
zzss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14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昨天高兴地拿到了滕老师的控制器,中午老天又赏赐了个大太阳,把我的一片杂牌250W多晶太阳能板,连上滕老师的板子接上12V100ah铅酸电池,看见那发电的功率一下子就猛上来了  ,好家伙输入电流7.8A,几乎接近我的电池板标称工作电流值8.36A了,工作电压23.3V,(我的控制器到太阳能板的距离有13米长左右,线的压降大了点) 发电功率181W,对于杂牌250W多晶板都能跑到这样的功率 ,这控制器个人我感觉很不错, 哈哈 高兴之余还拍下了2张模糊的 照片晒上

2014/08/01 12:21:08
70
朝露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几天某宝买的霍尔电流表到了,接上后查看充电电流,算一下老师神奇的效率怎么样

算了一下,效率超100%了重新把霍尔电流表归零了一下

这次正常了,效率是97%,这两天台风要来了,多云天气,不知道天气好了能不能再提升一下

2014/08/02 08:01:20
7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装备精良,有机会整理下自己的光伏发烧装备!
2014/08/04 21:27:34
78
朝露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今天中午又跑回家看了老师的神器老师的神器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搞得我没心思上班,只想回家看功率,看发了多少电,藤老师害死人啊

发张今天爆表的功率

 

2014/08/04 21:39:29
79
朝露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再来张改造后的照片,

 

自从收到老师的控制器,就喜欢上裸奔,左边降压控制器(原来就没外壳的),右边升压控制器(我把外壳拆了),这样配合比较搭配,两兄弟

2014/08/08 21:11:25
119
朝露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神器又用突破了,马上上图,呵呵

 

2014/08/03 19:53:26
73
p00684p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39
LV3
排长
效率不低,堪称神器。
2014/08/04 19:43:23
74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2014/08/04 20:59:33
76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输入限流10A耐压100V输出12-48V电池组用,MPPT降压控制器!又装小红壳!

有要求才去掉下边的电话,留久亮光伏,维护版权!

2014/08/04 22:35:56
80
lizlk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546 | 积分:10 主题帖:62 | 回复帖:1057
LV10
司令

我来顶贴了,原来你最近都在搞这个东东啊。

我是学习的,和大神们一起学习,哈哈!

2014/08/04 22:53:10
81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多谢张工支持!
2014/08/05 10:51:48
82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折腾折腾再折腾,老福说俺的板子老物逢春,呵呵,从5A到9A输出,神器就是神奇90
2014/08/05 19:52:58
88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哈哈哈 我都没注意 现在才算了一下 原来我的效率也达到96.3% 太棒了
2014/08/05 22:38:02
90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老师上原理图了,大家一片欢喜,只是俺一点都不懂,可怜的娃
2014/08/05 22:49:14
9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群内是先发图了。论坛也快了,图得配好说明,才有帮助。
2014/08/05 11:30:55
83
mikelir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2
LV2
班长
能否共享系统原理图,以供我们这些菜鸟学习?
2014/08/05 12:08:44
8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有原理图共享,这周上来!
2014/08/05 14:09:51
85
2AP9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7
LV3
排长
2014/08/05 19:46:40
87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折腾板子4串效果很满意 要是有小周的能力也想搞高耐压 把板子全串起来玩玩
2014/08/05 20:30:15
8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你这样可以了,压差合适了。如果再加大压差效率也会降低的。
2014/08/08 09:33:15
98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同样的板子串起来玩比并起来玩有啥好处啊?
2014/08/07 09:45:59
92
paderboy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多谢老师,无私分享,必须支持到底。。。
2014/08/07 12:57:48
93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腾老师的神器礼物版到手玩了几天,以为新鲜劲快过去了,没想到刚才一看,吓了大跳,不说了,赶紧上图(2001年产板子300W,24V系统)。 没上神器之前用个普通PWM控制器才最多见过6A多一点,提升60%这么多。我只想说,神器他奶妈的太神了!!!

 

2014/08/07 15:09:26
94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神器之神奇功效,我都想用来当DC-DC给监控系统供电算了,免得逆变功耗大,不知道这样可行不。量产后想再搞一台玩。

2014/08/07 23:36:21
95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没事来看看顶顶帖,这以好的东西不能不顶。

2014/08/08 12:53:23
104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是你的板子和电池电压不匹配吧
2014/08/09 00:41:58
125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板子工作电压17.5V,开路19V多一点,功率40W,共8组。原来2串4并,用普通控制器真的才6A多,用了这MPPT后达到8A多,后来把板子改成4串2并,效果更明显了。

2014/08/09 15:40:46
132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充24V电瓶,电压偏高一点!当然神器提高效率是肯定的!
2014/08/07 23:42:19
96
jcyxt2011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1
LV4
连长

请教一下老师,我是用锂电池的,因保护板原因,锂电充满电下,相当于断开了电池,会不会输出电压能不能锁定电压值还是继续上升?

2014/08/09 00:04:44
12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使用mppt充锂电池时,设置的充电电压应该比锂电池保护板电压稍低一点。不然正常充电中,突然锂电池保护板工作断开负载,控制器输出有突卸负载的风险。
2014/08/08 07:49:55
97
mikelir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2
LV2
班长
温度采样和输入电压采样是不是标反了?还有为什么没有电流采样的电路呢?还有那个地的处理也不太明白。希望解惑啊!
2014/08/08 09:44:53
99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好像到控制部分是标反了  不过不影响学习啦。电流采样貌似采的是PV侧电流,没有蓄电池侧电流的,看大家显示屏显示就知道的。电流采样在右下角PA0,PA1。这个电阻采样的好像很难处理的,处理不好就采样不准的,因为MR级别的电阻和铜皮都差不多阻值了。
2014/08/08 11:41:52
100
mikelir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2
LV2
班长

不对蓄电池的充电电流控制吗?如果蓄电池接近满电,这时候还是MPPT模式,必然会过冲的吧。

2014/08/08 11:45:25
10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电池快满了,电流自然减小。
2014/08/08 12:06:32
103
LPQQQ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16
LV4
连长
顶贴,期待上图。
2014/08/08 11:47:26
10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看到了,汉字解释写翻了,温度和输入电压2个反了。谢谢提醒,已经更新原理图部分。
2014/08/08 13:01:20
105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lm2576hvs用到48V系统是不是有点不安全啊
2014/08/08 13:13:49
107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是有隐患,一定要买好管子,我测过耐压63v还没挂,所以才敢试48电池。
2014/08/08 13:05:55
106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PVGND和GND之间加2  40MR电阻的目的是电流采样吧,为何这样的电路
2014/08/08 13:15:15
108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这个是电流取样电阻,将电流信号转换成电压信号,给单片机采样用。
2014/08/08 14:46:52
109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单片机地是GND,PVGND相对GND来说是负压,单片机怎么采样呢
2014/08/08 16:54:37
110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关键是看这两个差分信号进的运放的地是怎么安排的吧?有没有可能运放是正负电源供电,然后差分之后进单片机采样口是正的呢?
2014/08/08 18:08:06
114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有看到运放吗
2014/08/09 13:56:01
128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这张图没有控制部分的     就是单片机部分 肯定还有一张图 
2014/08/09 00:08:14
12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呵呵,回答正确,是运用差分放大方式采样这个电流信号的,看来用心看了图哦!
2014/08/08 17:04:50
111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求驱动风扇的J3  这个三极管的型号
2014/08/08 17:58:04
112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估计不是8550就是8050!看了是NPN
2014/08/08 23:54:31
12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是NPN管子,应该是9013吧!
2014/08/08 18:00:18
113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mos只有1个,万一挂了,那电池也就挂了!问下楼主:MOS开关频率是多少啊

2014/08/08 19:16:46
115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MOS挂了 为啥电池就挂了呢?
2014/08/08 20:26:00
117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不晓得说点啥子好!埋头路过先!
2014/08/08 20:47:24
118
海南小陈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6
LV3
排长

算了,头家没开口

2014/08/08 21:40:51
120
mikelir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12
LV2
班长
mos挂了就直通了,电池会被冲到和电池板一致的电压,从电路上看根本没有可靠的防护措施。
2014/08/08 23:58:55
12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mos挂了有2种,开路和短路。如果是短路故障,确实会直通,这个时候没法保护,因为任何硬件保护控制mos的都会失效,此时安全的话就再增加一个mos或者继电器好了。话又说回来,如果2个mos都直通,你又如何保护?那就为了安全性再增加额外保护。
2014/08/09 07:18:55
126
qiankm
电源币:48 | 积分:0 主题帖:14 | 回复帖:85
LV5
营长
这个图是基本原理图,楼主也说了是礼物版的!能公开,也对楼主表示赞叹!关键是何时能轮到我拿片玩啊?期待啊
2014/08/09 10:30:59
127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下周末开始群内预定第二批10片板,群号和暗号见前贴!
2014/08/09 13:58:20
130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我能预定一片么大师。
2014/08/09 13:57:46
129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MOS要是短路了,不就是通过防反的二极管直充了,也不至于挂电池吧,最大的充电电流不就是PV电池板的ISC么?
2014/08/09 14:54:31
131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来嘛我卖样品!都习惯卖样品机了!
2014/08/09 22:55:59
13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差不多,是这样,选mos管余量留大点!
2014/08/10 22:26:04
134
zhuyjgh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4
LV1
士兵
PA0 PA1 能直接送到单片机处理吗?PA0应该是负电压吧?
2014/08/10 23:36:08
135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PA0是负压!
2014/08/11 08:17:43
136
水星小鬼
电源币:39 | 积分:0 主题帖:32 | 回复帖:121
LV6
团长
我想大家疑惑的是 :一个单电源供电的运放 接成差分放大器 它的同相输入端或者反相输入端可以输入类似PA0的负压么?
2014/08/11 10:07:06
137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呵呵,普通运放单电源是不能接受负电压的,但是部分差分放大器是没有问题的。
2014/08/11 11:27:07
138
feiniao7168
电源币:139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40
LV4
连长

这个真好哪里有卖呢?

2014/08/11 17:17:46
13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又打样一批PCB,本周末,群内开始预订。
2014/08/11 17:39:16
141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要看很多很多的收到板子的图片啦~~ 最好有测评啦~~要看要看
2014/08/11 18:47:47
142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呵呵,谢谢鼓励,后面基本电路原理分析也要不上。不能只看热闹,不长知识不是,呵呵。
2014/08/11 20:09:03
145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对滴对滴。我们要全面长知识
2014/08/11 19:51:30
144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我需要  不知道有没有

2014/08/12 17:10:52
147
kai952768
电源币:0 | 积分:3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你好!滕老师!我是中大的学生,最近我在学习这个Mppt的项目,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向您购买mppt的模块板子吗?能否留一个联系方式?谢谢你!急!

2014/08/11 17:36:34
140
电源网-天边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456 | 积分:404 主题帖:28 | 回复帖:1047
LV9
军长

头条帝勋章挂上啦~~~嘻嘻,我不素故意忘掉的~~是看帖子看得太入迷啦~~

http://www.dianyuan.com/bbs/1496073.html

2014/09/10 09:16:54
17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又成热门贴了,呵呵。
2014/08/11 19:13:37
143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看了 就比我在 网上买的要牛的多
2014/08/11 22:55:06
146
蓝龙
电源币:2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
LV1
士兵

好东西,还有板子吗?

2014/08/13 14:04:25
149
wwangjian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楼主能否给小弟发一份原理图,谢谢,lnsolwj@163.com,小弟是个菜鸟,看了楼主的帖子受益匪浅,向您学习!
2014/08/13 14:23:42
150
tshdf
电源币:24 | 积分:0 主题帖:12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说了就要做,目前分两款,输入30-90V耐压100V;输入30-130V,耐压150V;充12-48V可调,降压MPPT小红壳,今天俺这里有太阳了,400W单晶出300W了,上个图,目前试用体验中!

2014/08/15 20:10:24
152
zzss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14 | 积分:3 主题帖:2 | 回复帖:52
LV4
连长

这个红红的 漂亮

2014/08/16 13:31:35
15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第二批已经发出,敬请期待,呵呵。
2014/08/16 20:20:04
154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我要啊
2014/08/17 09:22:05
155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还挺多的,去发烧友群里抢,呵呵。
2014/08/17 11:52:31
156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有链接吗  没找到发烧友群
2014/08/17 17:18:40
159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帖子里有,仔细看,呵呵。
2014/08/17 18:32:08
160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加进来了  
2014/08/17 18:37:04
161
niuniu8132325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8
LV2
班长
  你群 人真不少   就不知道  能分到你的杰作吧
2014/09/13 20:06:33
175
szfrg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2
LV1
士兵
腾老师:你好。新来乍到,输入30-130V,耐压150V;充12-48V可调。可否,发个电路图。szfrg@126.com
2014/09/14 20:11:24
176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电路参考已经公布的图,修改器件耐压即可。
2014/10/11 15:20:04
182
szfrg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2
LV1
士兵

看不清楚,请楼主发个清楚的到我的邮箱  szfrg@126.com  谢谢

2014/08/17 14:13:04
157
西电冬冬
电源币:20 | 积分:0 主题帖:35 | 回复帖:17
LV4
连长

您好!感谢您的精品大作!想请教您为什么光伏电池的负端子PV-不设为GND,这样采样电阻上的电压也可以为正值了?望指教,谢谢!

2014/08/17 17:18:20
158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这样也是可以的。
2014/11/12 12:33:48
194
mcf123123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这电阻的阻值选的有问题吧?

2014/08/18 11:18:38
162
raulgu
电源币:285 | 积分:0 主题帖:6 | 回复帖:48
LV4
连长
什么时候卖这个板子
2014/08/19 09:39:35
16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第二批正常群内分享中。
2014/08/19 20:43:21
165
zeer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9
LV2
班长
一直觉得MPPT很神秘,坐等楼主一点一点的揭开MPPT神秘面纱
2014/08/20 09:44:14
166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MPPT硬件没有什么,就是个普通DC变换器+能采样电压电流的单片机控制器而已。关键在软件,呵呵。
2014/08/27 21:26:37
168
stepine
电源币:20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7
LV2
班长
张工:请问一下你这个散热器温度大概有多少,最大功率输入时?
2014/11/11 16:53:02
193
mcf123123
电源币:0 | 积分:0 主题帖:0 | 回复帖:10
LV2
班长
是的,MPPT本来就简单嘛,只是有时候想的太复杂了!
2014/08/22 14:33:21
167
jacky_ccf
电源币:21 | 积分:0 主题帖:3 | 回复帖:93
LV4
连长

厉害,

来这边跟高手好好学习一下。

2014/08/28 00:01:54
169
又一个暑假
电源币:191 | 积分:0 主题帖:4 | 回复帖:83
LV5
营长
发现我来晚了
2014/08/28 21:13:38
17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不晚,发现好多学生买回去研究,准备毕业设计的。硬件基础有了,算法最好自己动动脑子,不然什么都没有学到,呵呵。
2014/08/28 00:53:23
170
hwx-555
电源币:396 | 积分:20 主题帖:74 | 回复帖:525
LV8
师长
还有特价体验吗?需要一块来控制充我的50AH48V的锂电池
2014/08/28 23:09:59
172
又一个暑假
电源币:191 | 积分:0 主题帖:4 | 回复帖:83
LV5
营长

什么时候还会有板子卖啊,我也想要

2014/08/29 19:56:39
173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淘宝上已经有货了,搜“mppt 太阳能控制器“,按销量排名应该能很快找到,呵呵。
2014/10/08 19:52:21
177
成都三科售后
电源币:57 | 积分:0 主题帖:6 | 回复帖:257
LV6
团长

2014/10/08 19:55:47
178
象山宝马电脑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4 | 回复帖:55
LV4
连长

2014/10/08 21:43:40
180
jcyxt2011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1
LV4
连长
宝马你收了他
2014/10/08 21:43:12
179
jcyxt2011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31
LV4
连长

弄的不错,顶一个

2014/10/10 09:17:41
181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呵呵,改得不错,高大上了!
2014/10/11 15:25:46
183
szfrg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2
LV1
士兵

楼主可否发张清楚的图到我的邮箱  tpotel  99se 格式的 到我邮箱szfrg@126.com

 

2014/10/13 21:25:31
184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
这个图已经很清晰了,你点开就能放大了。如果你想开发,就先好好看明白,再一步步做。硬件原理图没有问题,放心测试。
2014/10/15 14:35:17
185
szfrg
电源币:3 | 积分:0 主题帖:1 | 回复帖:2
LV1
士兵

谢谢

2014/10/17 23:07:22
186
天使无情520
电源币:87 | 积分:0 主题帖:8 | 回复帖:288
LV7
旅长
来迟啦!不知道还有没有???
2014/10/19 09:52:16
187
merryearnest
上一次首页头条
电源币:2488 | 积分:13 主题帖:5 | 回复帖:69
LV5
营长